說戲,說戲中人,說人!演戲,演戲中人,演人!
戲劇是我熱愛的工作~

生活消費優惠!爆高CP值!信用卡組合祕技!
卡后是我的代名詞~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關於自我(EGO) - by 演員集體創作工作坊

photo by Terry Lin

摘錄幾段和大家分享~

...

演員不應該意識到自己演的好或不好,
你必須丟掉自我<ego>,
才有辦法讓角色進來。

...

我朋友常付錢來看陽光劇團的戲,
為什麼要花錢看自己朋友?

因為演員是媒介,
或說是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

觀眾會照見自己內在是誰,
觀眾會透過你看見他們自己,
他們想看見他們自己,
所以他們買票進劇場。

因此,觀眾看見自己這件事情很重要,
而不是看見演員。

...

表演有兩種,
一種是娛樂性的,然而那不是劇場工作。
劇場對我,就像進廟裡見巫師。

現代巫師可能是心理學家或療癒工作,
人去見巫師,
往往為了瞭解內在不了解事或人性,
那不一定都得是痛苦的。

也有像義大利即興喜劇,
可以在喜劇中瞭解什麼是人性。

如果你選擇娛樂性的表演,
有很強大的自我是可以的,
就像去看某某明星表演。

但如果你選擇的是劇場工作,
你最該消除的東西就是自我,
這就是為什麼演員是全世界最難的工作。

演員在台上要殺掉很多的自我,
而自我無所不在,
所以演員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你必須不停地對抗。

...

熱門話說

最新說戲

隨機戲說

文章小工具

頁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