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戲,說戲中人,說人!演戲,演戲中人,演人!
戲劇是我熱愛的工作~

生活消費優惠!爆高CP值!信用卡組合祕技!
卡后是我的代名詞~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夢想和家庭,衝突了,怎麼選擇? - La Famille Bélier(貝禮一家)[Je vole 中文歌詞]


沒想到,網路上已經有上百篇的文章,
都大大推薦這部電影!

不過,我還是簡單的介紹一下:

這是一部法國電影,
其中女主角 - 寶拉,
是全家唯一個可以正常聽和說的人,

所以她就成了全家對外的窗口,
無聲世界與有聲世界的溝通橋樑。

偏偏音樂老師發現寶拉有歌唱天份,
鼓勵她到巴黎參加合唱團招考。

寶拉就陷入了兩難,
到底是到大城市去圓夢?
還是留在鄉下陪伴依賴她的父母?

結局的歌 Je vole(飛翔),
女主角邊唱,邊用手語比給家人看。
這可讓人噴了不少眼淚!


===== 這是分隔線 =====

在網路上找了很久,

終於有好心人士把歌詞翻成中文了。

<遠走高飛>

親愛的父母,我走了
我很愛你們,但我還是走了
從今晚開始你們不再擁有我
我不是逃避,而是飛翔
請明白我只是去飛翔
沒有煙沒有酒,
就只是遠走高飛 高飛

昨晚她看著我
彷彿焦慮困擾著媽媽
她其實是懷疑所聽到的

我說我會好好過
她不喜歡
爸爸無助的
微笑看我
捨不得移開目光半秒鐘

過了一站又一站
終於到了大西洋

親愛的父母,我走了
我很愛你們,但我還是走了
從今晚開始你們不再擁有我
我不是逃避,而是飛翔
請明白我只是去飛翔
沒有煙沒有酒,就只是遠走高飛 高飛

父母不釋懷
路途上我會徬徨
我會流淚
承諾和渴望驅使我前進
只有自信與自許
伴我同行
沒有時就會渾身不適
若將我綁手綁腳
我將不能呼吸
讓我無法
歌唱

親愛的父母,我走了
我很愛你們,但我還是走了
從今晚開始你們不再擁有我
我不是逃避,而是飛翔
請明白我只是去飛翔
沒有煙沒有酒,就只是遠走高飛 高飛



再附上原唱,有中文歌詞的影片
Je vole 我要飞翔 - 法语歌曲

熱門話說

最新說戲

隨機戲說

文章小工具

頁數

Scroll To Top